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研工部举办“研途有约”素质拓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王琦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中午,研工部在学校心理中心举行2022年第2期“研途有约”活动。研工部邀请心理中心的戎幸老师给大家做了“责任与沟通——工作素质拓展训练”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由主动采访、你说我画和精益求精三个板块组成。通过团体心理辅导,戎老师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学习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环境适应、沟通写作、工作执行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大家增强自信心,掌握沟通协作技巧,培养工作责任感,提升自身适应能力和团体意识,从而更好地开展学习与科研活动,为将来走上社会做好准备。

活动结束后,研工部还举行了新助理的聘任仪式。

“研途有约”作为研工部品牌活动之一,是领导老师、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交流互动的平台。研工部也将利用“研途有约”等活动平台,常态化开展研究生素养提升教育与就业能力培训,切实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