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9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以“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年至今)”四个部分展示的浙江百年革命征程。深入学习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诞生,到“四千精神”开启浙江改革开放之门,再到“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决策、重要思想论述的产生和发展过程。

在展览中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立志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红船精神与浙江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做出自己不平凡的贡献。

机关第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