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921日,徐爱俊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徐爱俊向全体研究生教学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各学院做出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学生为中心,守牢课堂主战场,抓规范、转意识、提质量。针对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徐爱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育教学队伍和督导队伍要深入课堂,做到“四个全覆盖”;二是狠抓课堂教学规范,做好规章制度的调研和制定;三是研究生院和质控中心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四是破局研究生教育教学评价结果的运用,目标导向倒逼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五是淘汰“水课”,打造“金课”。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安排工作,校研究生督导组负责人总结了上学期督导情况,并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安排进行汇报,质控中心负责人就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的举措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学管理规范、课程建设、课堂质量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爱俊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大家在思想上、目标上认识一致,后续工作开展一定要抓落实,在行动上聚焦本学期目标,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校和学院研究生督导,质控中心负责人,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信息中心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培养与学位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 周倩 江惟舒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