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研途有约”暨2022级研究生“学术启航”活动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施美红代表学校向1720名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即将开启学业新征途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她希望2022级新同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秉承和发扬学校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业中,用高远的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方向;严谨治学,坚持脚踏实地,培养甘于寂寞的治学态度,要有诚实品格,成为良好学风的维护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在合作中实现共同成长;要视野开阔,善于把握学科发展趋势,要敢于挑战,勇于提出不同的学术观点,要突出实践,在创新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邀请了2011届毕业研究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森宇集团史小娟做报告。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求学之路、职业生涯中的经验心得,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化材学院孙庆丰教授以“创新发展,锤炼品格,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中做一名优秀研究生”为题,结合自己所带研究生的成长经历,在科学研究、论文撰写、生涯规划等方面给2022级新生带来诸多干货分享。

动科动医学院杨杨老师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俊龙老师为新生做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和实验室危化品及高风险设备常见隐患与安全防范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结合研究生教育的大背景,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做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环节以及学术诚信等方面的专题辅导。

研究生“学术启航”活动是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也是一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规划好读研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入学教育。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各学院同步组织分会场观看了现场直播。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工部 鲍晓云 周倩/文 胡凯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