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党课]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8日下午,为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等相关材料,支部副书记田海涛讲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田海涛首先指出此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要。随后,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进行解读,并提倡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应知应会要求。田海涛又从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角度出发,对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规范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最后,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和“师德师风建设年”任务分解表进行了介绍。

全体党员对党课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记录,对已完成的“师德师风建设年”相关任务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导师培训”、“导师典型选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机关第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