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相关工作。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沈月琴强调,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尤为重要,研究生教育管理任务艰巨。要根据研究生教育的特点,研究性地开展工作,提升工作精细化、专业化水平,一是转变观念,强化担当,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院自主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导师管理水平和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二是突出重点,补足短板,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不断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加强顶层设计,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建教育教学改革特色品牌。以评促建,做好学位点评估工作。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争取省级及以上课程、基地、案例等数量和质量新突破。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三是守住底线,落小落细,提升研究生管理水平,坚持按章办事,做到程序到位,操作规范,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守住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底线。关心关爱学生,提高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

研究生院院长宋丽丽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与部署,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详细布置。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江惟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