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工部举办“研途有约”研究生心理抗压指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1日下午,研工部在学三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研途有约之导师说”系列专题讲座,活动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戎幸老师为在校研究生作以“研究生心理抗压指南”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戎幸老师主要从研究生常见压力、常规路径和问题路径、压力应对的总体思路三个方面展开,重点阐述了压力应对的思路,包括寻找压力源、重温压力对于目标的意义、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学会求助、调节心态、调整目标等几个方面。在研究生阶段,尤其要学会如何处理导学关系,应对导学压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心理抗压方面的知识,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好提高心理应对和抗压能力,以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人生。

研途有约系列活动是研究生院的品牌活动,围绕研究生群体关注的科学研究、升学就业、学科竞赛和心理健康等热点问题开展活动,助力研究生更好成长成才。

(研工部助理施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