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工部举办“研途有约”研究生职业生涯 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日,研工部在学三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研途有约之大咖说——就业指南”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专场讲座,活动邀请了ICF(国际教练联盟)共创式教练、北森生涯职业规划培训师、日本教育心理学会成员、北森生涯TTT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讲师赵丹盟老师。

赵丹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职业兴趣、职业认同状态和人职匹配度等方面展开,分别从“职位”、“行业”、“组织”三个职业要素给同学们分析了职业定位模型,并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分类引导同学们去挖掘自己的性格特点和能力特点,建议同学们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赵丹盟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是否要学习二外”、“本研专业不同该如何选择就业方向”、“自己和家人的就业观有冲突该怎么办”、“如何平衡好工作和兴趣”等问题,并推荐了一些有益于同学们成长的书籍与电影,期望同学们能“以我所长,以我所热爱”去奔赴职场。

研途有约系列活动是研究生院的品牌活动,围绕研究生群体关注的科学研究、升学就业和学科竞赛等热点开展活动,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研工部助理孟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