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研途有约之“榜样说” ——创新之路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在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中再创佳绩,增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兴趣和了解。3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特举办研途有约之“榜样说”专场活动,邀请三位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域披荆斩棘、收获满满的同学,给同学们传授竞赛的经历、经验与感悟。

艺术学院的韩金锦同学以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为例,从如何确定选题、拟定计划、深入调研、深化文本、答辩准备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重点讲述了自己在答辩过程中许多实用的干货技巧。

光机电学院的冯俊哲同学重点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为例,分别讲述了各类赛事的特点,包括赛事简介、组队分工、培训、比赛过程及赛后总结,强调了参加赛事需要注意的完整性、创新性、方法多样性及参赛者的坚持。

林生院的林康民同学以“努力+借力,剩下的交给天意”为题,从竞赛收获、竞赛渠道、竞赛方法、团队合作及自身感悟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竞赛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互动环节,台上台下同学热烈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研途有约系列活动是研究生院的品牌活动,围绕研究生群体关注的科学研究、升学就业和学科竞赛等热点开展活动,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研工部助理 施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