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博新学术交流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我校第四届研究生博新学术交流论坛在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徐爱俊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分为自然科学类和社会科学类两个分会场,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参赛作品紧密围绕农林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低碳发展与碳中和、动植物高分子等选题开展研究,各组选手通过文本陈述、现场答辩等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分会场评审专家从项目的理论实践意义、学术水平、创新水平、社会经济意义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评委组评审,评选出自然科学类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入围奖14项;社会科学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入围奖9项。

闭幕式上,徐爱俊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为获奖个人和团队进行了颁奖表彰,现场还举行了论坛会旗交接仪式,第五届研究生博新学术交流论坛将由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

研究生博新学术交流论坛是我校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展现“交流、博学、创新”的学术精神,促进学院、学科及各学术研究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研究生科研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对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工部 数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