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工部举办“研途有约”面试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黄锦     来源:     点击:

3月23日晚,研工部在图书馆二楼举行2022年第1期“研途有约”活动,活动围绕学生关心的国考、省考以及选调生考试中的面试环节举行了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的专题讲座,浙江华图面试研究院副院长陈超受邀主讲。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研途有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两个平台同步直播。陈超主要从基础知识、知识分享和备考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面试相关知识及技巧,并从漫画类题型入手,介绍了联想法、对比法和要素联系法,仔细分析了解题步骤,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陈超建议在校生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应多了解时事政治、关心国内外形势,做到博学真知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研途有约”作为研工部品牌活动之一,是领导老师、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交流互动的平台。研工部也将利用“研途有约”等活动平台,常态化开展研究生素养提升教育与就业能力培训,切实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