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亲爱的同学们:

这个假期不寻常,新冠状病毒疫情突然爆发,想必大家都待在家里时刻关注着疫情进展和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工作。从省政府发布一级响应开始,浙江省教育系统和我校相关人员就立刻放弃休假,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发布了《浙江农林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1月26日)和《浙江农林大学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项措施》(2月1日),目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研究生院衷心希望大家安心待在家里,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千万不要提前返校学习和开展科研工作!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温馨提醒大家在家做好以下几点:

一、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场所。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二、遵守防控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各位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自觉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本人或身边人出现相关疫病疑似症状,应及时到本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畅通联系方式,服从统一安排。为确保学校与各位能及时取得联系,请大家与学院、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并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流动信息。学校已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将对进校车辆和人员实行管制和监测。新学期开学后,请自觉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排查工作。

四、关注疫情进展,树立必胜信心。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周密部署下,全校师生员工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五、关注开学时间,合理安排假期我校将开学时间推迟至2月17日之后(具体开学时间请关注学校通知)。请大家安心在家度过寒假春节,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不要提前返校(同学们提早回校将不能进宿舍,导师们需居家观察14天)。合理安排假期,多陪陪父母,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多读读文献,多写写论文。学校已做好延期开学相关预案。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又是一年春来时,在此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