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2019年拟录取研究生提前入住学生公寓的办理流程及相关事项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特殊情况学生入住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建管处20171号)及《浙江农林大学未入学研究生新生参与导师科研活动的有关规定》(研究生院〔20172)要求,拟录取的2019级研究生需提前到校参与科研或学习活动者,可申请入住学生公寓。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加强安全管理,现将办理拟录取研究生入住公寓的流程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程序

1.致电校公寓管理办公室了解是否有空余床位,联系电话:0571-63742070联系人:吴老师

2.学生家长按照附件1的模板手写《家长同意书》,以照片形式传给研究生,打印后作为附件提供。

3.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实验室安全考试、购买保险并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后,填写《拟录取研究生入住学生公寓申请表》(附件2)和《拟录取研究生提前入住公寓协议》(附件3),经导师签字同意后,由所在学院负责人审批。

4.持已审批同意的申请表到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集贤食堂305办公室)安排好床位后,到学校计财处(行政楼二楼报销大厅)缴纳住宿费。

5.学生复印交费凭据,提交至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凭交款凭据原件到相应公寓楼办理具体入住手续,并到服务大厅办理水电使用开通手续。

二、注意事项

1.由于学校住宿资源紧张,导师或学生应在了解到研究生公寓有空余房源的前提下办理入住手续。

2.学生提前入住的床位为临时床位,待正式入学后服从学校总体房源调整安排,统一调配床位。

3.提前入住期间,宿舍管理由后勤集团负责。学生入住公寓后须配合后勤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寝室安全检查等工作。

4.提前入住研究生在校期间应遵守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安全管理等相关规定。

5.同意学生提前到校参与科研活动的导师有责任对学生进行管理规定和安全知识教育,督促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考试,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为学生办理或帮助学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涉及科研劳务工作的,导师应按劳付酬。

6.提前入住办理时间为2019年55日-720日

三、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住宿申请与管理参照此流程及相关事项办理

               研工部  后勤集团             2019年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