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导师遴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遴选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求真”研究生导师学校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学科、全体研究生导师: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指导教师水平,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导师培训工作,现制订2022年“求真”研究生导师学校线上培训工作方案。

  1. 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第二期高校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由研究生院统一注册缴费。

  2. 培训要求

    新增列的导师一人一个账户,根据平台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学习,要求完成40个学时(45分钟1学时)学习任务,并完成考核任务,具体学习、考核时间以平台安排为准。

    其他导师由学院、学科根据个性化需求,合理选择线上培训资源,使用公用账户,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研讨。要求每位导师线上培训学时不少于10个学时。具体学习安排见附件1。

    请各学院于4月25日前将学院、学科培训内容及计划安排报备至研究生院,并做好导师集中培训的相关记录和台账。

  3. 其他

    导师个人素质和指导能力提升是确保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导师培训工作,结合支部学习等,切实加强培训和专题研讨,做好培训记录。培训组织工作与成效将作为年底学院导师培训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未尽事宜联系研究生院,联系人:唐慧丽,联系电话0571-63740839(9296839)。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