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提供研究生课程论文(作业)查重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学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 40 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学术不端行为预防机制,自本学期开始,研究生院为全校研究生教师提供课程论文(作业)的查重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引入“‘中国知网’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辅助授课教师进行课程论文(作业)查重检测,主要包括(1)横向检测,即将上传的作业与系统中已有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2)纵向检测,可将之前的电子版作业打包、上传到系统中的“联合比对库”中(新上传的论文也会自动保存在“联合比对库”中),防止上下年级的抄袭;(3)校内互检,即校园内部的互检,防止同学之间的互相抄袭。系统简介参见附件1。

2.论文(作业)查重有助于授课教师对学生课程论文(作业)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辨别和处理,督促学生遵守学术写作规范。本学期以课程论文(作业)形式考核的教师,可自愿报名试用该系统。申请使用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的任课教师请加入技术支持群(QQ群号:1075987922),进群时建议更改群昵称(学院+姓名),以便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欢迎任课教师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宝贵的建议,以提高系统使用效能。

3. “‘中国知网’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 http://tscheck.cnki.net/cm使用管理以学院为单位,各单位的系统登录账号及密码由研究生院单独发送给相关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端的检测详见附件2和附件3。

4.关于“管理系统”使用过程如有问题,可咨询知网客服专线,QQ:1481176552。 校内系统使用联系人:唐慧丽,联系电话:63740839。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6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