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研究生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了规范我校研究生教学秩序,确保研究生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承担研究生教学、培养的所有学院。

、检查内容及形式

(一)课堂教学检查

1.检查范围

所有研究生的课堂教学及实验教学。

2.集中检查时间

7周至第10周

3.检查形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与督查形式相结合。

1)学院自查。学院成立由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学科骨干教授等成员组成的研究生教学质量指导与监督委员会,对本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听课100%全覆盖,并予以记录。对有问题的课堂教师及学生进行及时沟通、交流情况严重者由学院领导约谈整改,并上报研究生院,作为学校教学督导的重点监督对象听课记录本作为重要的教学档案,留存学院。

2)学校督导抽查。研究生院会同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队伍,对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对学院教学管理档案进行检查,同步反馈检查结果。

(二)年度教学管理检查

1.学院管理档案检查

各专业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听课记录本、教师调停课申请材料、研究生学籍变动材料、其他研究生相关的教学档案等等。各学院对照《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教学检查评分表》(附件1)各要素,对本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总结12月10日前上交学院研究生教育总结材料

2.任课教师教学档案检查

学位课、专业必修课需有完整的教学大纲与教学计划;有固定教材的,需提供教材样本;各门课程考核及成绩登记材料等。

3.研究生教学与管理档案检查

研究生院会同档案室对学院教学档案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研究生档案归档情况及日常培养档案管理情况,培养档案包括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毕业论文、实践环节安排及考核、学术活动、课程成绩等,重点检查2020-2021学年材料,具体名录请见《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教育档案工作检查表》(附件2)。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教学检查评分表

2.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教育档案工作检查表


                                                   研究生院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