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研途有约】“论文写作与文献阅读浅谈”主题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8日下午,由研工部组织的“研途有约”第十三期活动在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森活馆举行。本期分享会邀请到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书赫学长作为嘉宾,为大家做“论文写作与文献阅读浅谈”主题分享,农林青研的研究生同学们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张书赫学长结合个人经验,从实践研究和理论研究等不同的方式分享文献阅读与写作方法,并以具体的论文与大家一起研读分析。学长从论文选题、如何有效阅读、如何寻找论文数据、如何确定论文研究方法以及如何撰写等五大方面展开丰富的叙述。

最后的问答环节,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难点,得到了张书赫学长耐心的解答和建议。

整个分享会内容充实详尽,切实带来了实用有效的论文阅读技巧与写作方法,为正在摸索的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写作方向与思路的指引,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今后大家会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论文写作中去。

(学生助理周倩 余一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