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希校长应邀在“知农爱农高层次新型人才培养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徐徐     来源:     点击:

    12月4日,沈希校长应邀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举办的“知农爱农高层次新型人才培养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为积极响应主动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养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举办了“知农爱农高层次新型人才培养论坛”,论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农业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兽医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承办,以线上方式举办。

沈希校长应邀做题为《基于科技特派员制度4.0的农林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与实践》的主报告。沈希校长围绕学校农林专硕培养的改革和实践,从激发协同力,组织化建设多主体协同的小康学院;聚焦下沉性,系统化打造“双能双师”专硕导师队伍;增强契合度,情景化建设“实战型”教育教学资源;找准关联维度,实施“四四三”评价体系思维方面系统地总结和报告了学校基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专硕人才培养的做法和成效。



我校设立了线下会场,徐爱俊副校长、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徐  文/宣传部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