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国际林木基因组学、生理学和分子育种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林生院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

10月29日-30日,第二届国际林木基因组学、生理学和分子育种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国内外林业领域相关专家、学者近千余人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林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教授主持,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致开幕词,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李金霞主任作特邀讲话。

本次大会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Gail Taylor和Andrew Groover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Shawn Mansfield院士、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Tony Bacic教授团队、日本奈良科学技术学院Taku Demura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Teemu Teeri教授、美国乔治亚大Chung-Jui (CJ) Tsai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Rongling Wu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Jarkko Salojärvi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徐沛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谢剑波教授、南开大学张静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卢孟柱教授、沈锦波教授、崔富强副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国际先进林木育种领域研究热点和进展,在我校曾为教授和林楗仁教授主持下,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本次大会特设立了研究生论坛,由杨琪教授主持,我校研究生院罗黎敏副院长致开幕辞。随后,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30名研究生在论坛先后作报告,分享了各自在科研中的成果;经论坛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林学一流学科、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得到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通过此次会议,搭建了科研信息共享开放的国际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深化了国际交流合作,为推动科技强国重大战略、培养创新型农林人才提供了战略支撑。

(文/高诗琪 李迎平 周迪萱 图/刘晨 李迎平 周迪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