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求真导师学校成立仪式暨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5日,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导师学校成立仪式暨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出席仪式。副校长徐爱俊主持。

沈希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与现状。他指出,学校要实现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导师队伍是关键因素。求真导师学校的成立是学校注重导师队伍建设,将导师培训常态化、规范化,提升导师队伍指导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他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生指导经历,对导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德行之本,做到无愧于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二要常怀仁爱之心,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三要做学生学业发展的引路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子辰与沈希共同为求真导师学校揭牌。施美红、倪建均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现代农学院饶琼副教授作为新导师代表发言。

仪式后,浙江大学陈子辰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志强教授,我校孔凡斌教授、徐秋芳教授等分别围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引导研究生融入导师团队,培养集体荣誉感、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等主题,为全体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授课。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农林大学主会场和浙江农科院、浙江林科院等分会场同步举行。

近三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研工部、研究生院 江惟舒/文   新闻中心 郝璞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