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9-20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学院星讲堂”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线上直播宣讲活动,来自我校14个研究生招生学院的40位教授专家亲临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家长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学院优势特色以及2022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并与广大考生热情互动,现场答疑解惑。

直播期间,徐爱俊副校长和研究生院院长宋丽丽也来到直播现场,与参加研招直播的老师们亲切交谈,指导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徐爱俊指出,生源质量是影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加大优质生源吸引和选拔力度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突破口;研究生院与招生学院要齐心协力,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研究生报录比和一志愿录取率,确保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学院星讲堂”直播宣讲活动是学校2022年研招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线上直播实时观看人数累计近10万人次。“线上直播”结束后,研究生院将上传直播相关材料至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B站、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考生QQ群等媒介进行全网宣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逐步建立起了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学校学院、导师学生多方联动,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模式,与此同时,通过创新优质生源选拔机制、改进研究生初复试办法、完善招生指标分配体系以及加大优质生源激励力度等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生源数量质量,为学校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院 王韡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