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途有约,学术启航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17日,“研途有约”暨2021级研究生“学术启航”活动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徐爱俊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徐爱俊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背景以及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建立远大的学术理想和奋斗目标;二是要严谨治学,培养脚踏实地的治学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在团队合作中实现共同成长;三是要勇于创新,积极投身于创造性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活动中,林生院宋新章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作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主题报告,鼓励同学们争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研究生院副院长罗黎敏结合研究生教育的大背景,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做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环节和政策方面的辅导。临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易制毒协会秘书长魏翔为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

  研究生“学术启航”活动即是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也是一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规划好读研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入学教育。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各学院同步组织分会场观看了现场直播。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