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成经韬,术有纬略”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晚,“学成经韬,术有纬略”——经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交流会首期第一讲在经管学院西大楼108圆满举行。本次学术交流会邀请经管学院特设副教授熊立春老师、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雷绍海、2019级农业管理专业薛增鑫、2019级文法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沈秋豪进行分享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旨在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通过经验分享与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树立专业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做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交流会在熊立春老师的精彩分享中展开。为了帮助研一新生明确生活规划和学业发展方向,熊老师从为什么攻读硕士学位、攻读学士学位会遇到哪些困难、如何攻读硕士学位三大问题展开,深入浅出、高屋建瓴,让新生对硕士阶段的生活及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雷绍海从研一学习、论文写作、评奖评优、调研参会、职业选择、入党知识六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研究生期间应当做的事情以及注意的问题,生动形象,干货满满。

薛增鑫从学术、科研、生活、选择等方面回顾总结了自己一年的研究生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并讲述了科研过程中自己所遇的困惑和所得的成长,贴近生活,幽默风趣。

沈秋豪从学术研究上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他认为前沿把握是研究的必备课程,对于研究初学者而言,要学会梳理法学各部门发展趋势、重视学术写作规范,言辞恳切,兢业严正。

  本次交流会老师倾囊相助、学长积极交流、新生踊跃提问,氛围热烈。通过本次“学在经韬,术有纬略”经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交流会,新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的殷切关怀,得到了师长们的热情帮助,对研究生的生活及科研学术等各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师生都期望今后“学在经韬,术有纬略”系列学术交流会能继续开展,搭建平台帮助大家共同交流和研讨。


(经管学院  曹庆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