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未知量”2020届设计学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3日上午9点艺术设计学院未知量——2020设计学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校东湖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研究生院副院长魏玲玲、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宣、陈思宇、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春春设计学科带头人何征、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委员蒋继华、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相关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展出了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理论与创作研究、中国传统绘画研究、摄影理论与创作研究、数字媒体理论与创作研究4个专业方向13位研究生的作品。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孜孜不倦,潜心钻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作品展的主题为“未知量”,凝结了指导老师和学生们辛勤的汗水。研究生们经过多年专业学习,在多元化背景下,探索设计持续向不同学科和领域整合的可能,并用人文的关怀和社会的担当创造有灵性价值的设计。研究生们通过用设计语言与艺术对话的方式,设计创造人文和商业价值,增进文化理解,提升社会发展的设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呈现出蓬勃的艺术设计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

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类教育肇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是浙江省较早设置艺术类专业的高校。通过30多年的建设与积累,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是设计学学科各专业方向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与特色的呈现与汇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生们对学科前沿的思考、对专业方向研究的关注。

 

 

 

开幕式后,到场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同学们热情地介绍自己作品的创作灵感、文化寓意等,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将举办5天,从10月23日开幕到10月27日结束,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师生、同行及业界人士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