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研工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研工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后勤公寓管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学院准确掌握研究生暑假去向以及思想状态,并按照“一人一档”制定留校、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一要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暑期放假及假期安全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确保不发生师生失管、漏管事件,不发生校园疫情传播安全责任事故;二要做好留校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加强对学生公寓、实验室、学习室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准入,尤其是提前入校研究生,要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确保实验室安全;三要做好留校研究生外出管理,加强暑期留校研究生外出采样、科研实验、实习实践等出行管理,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申请、报备等管理制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电信金融诈骗等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警示提醒学生禁止到山塘水库等野外水域游泳;四要定期摸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做好一对一跟踪帮扶,协同研究生院完成暑期就业派遣相关工作,通过贴心送服务、暖心送指导,确保学校就业工作暑期“不打烊”,服务“不断线”,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暑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后勤公寓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期末寝室调整以及新学期寝室资源分配等相关事宜。各学院辅导员汇报、交流了近阶段研究生毕业离校、暑期工作安排等相关工作,并针对目前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还进行了浙江省“最美资助人”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