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元旦、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学科、研究生导师:

元旦、寒假将至,为做好假期研究生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关于加强冬季及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浙农林大办{2020}22号)相关要求,保障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有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掌握研究生动态,做好假期间的去向统计工作

各学院要持续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假期去向,做好研究生去向统计工作。元旦、寒假期间去向统计通过校园APP办理,研究生登陆APP--去向登记,录入假期去向情况。各学院要详细掌握研究生的去留情况,辅导员可在校园门户-数据分析(新)-研工部-去向汇总表当中查看研究生去向。要求学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一般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离开杭州市区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审批同意后出行。

二、重视研究生假期安全,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并以专题会议或点对点信息提醒等形式,对假期间留校的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提出留校住宿安全、实验室安全及外出社会实践与科技服务安全等具体要求,并做好相应的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

三、关注研究生留校过春节的情况,做好春节慰问和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部分因学习或实验工作需要而留校过春节的研究生,学院要按学校通知要求组织好春节慰问和管理服务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细化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

请各学院于1月25日之前将春节留校研究生名单报送研工部zafuygb@qq.com。

研工部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