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论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论文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优秀专业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学院:

为做好我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浙江农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2019年12月28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各学科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答辩时间、答辩地点、和答辩委员会成员等,并填写《学位论文答辩信息表》交所在学院,由学院导入研究生管理系统。答辩时间、答辩地点和答辩委员会成员等答辩信息,学生也可以自行输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个人或学院在系统内填写完答辩信息后即可下载《评阅答辩人员审批表》,由学院统一交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办审核

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领导小组,负责指导本学院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并领取《答辩表决票》及《答辩材料清单袋》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以及学位论文答辩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答辩所需材料见附件2。

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需在答辩前一周向答辩秘书提交下材料:《学位授予材料(人事档案)》、《学位审批表》、《学位论文评阅修改登记表》、《课程成绩单(复印件亦可)》、非全日制学生2寸蓝底纸质照片1张及与纸质照片一致的电子照片(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学位论文》(论文份数视答辩委员会成员数而定),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科研成果录入并上传佐证、学位上报信息的录入工作(附件3),答辩秘书审核材料无误后方可安排答辩工作。答辩秘书须提前将《学位论文》于答辩前呈交给答辩委员会员审阅。

2.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时间:相关学院应于2019年12月28日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作出是否建议授予学位申请人学位的决议

   每位研究生在1228日前应根据答辩委员会修改意见修改学位论文,将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纸质档(硕士:一式、博士:一式七份)及与纸质论文一致的电子档(PDF文件包含学位论文授权签名)交所在学院同时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毕业论文电子档提交工作。

相关学院须于1229将会议纪要、非全日制2寸蓝底纸质照片1张及与纸质照片一致的电子照片、学位审批表、学位授予材料(人事档案)、终版学位论文纸质档(一式)及电子档等相关材料统一交研究生同时完成系统内答辩结果录入和相关学位审核工作。

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时间:202016-110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办将硕士学位申请材料整理汇总后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

   4.当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事评审时间:20201-3月。根据《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事后评审工作。

二、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安排

1.评选范围与标准

当季申请学位的专业学位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申请延迟公开的硕士学位论文不得参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见附件4

2.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导师、学科推荐。研究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经其指导教师签署推荐意见后,交所在学院

(2)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选各相关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根据学校优秀专业学位论文评选条件,对导师、学科推荐的优秀学位论文进行审议,产生各学院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推荐次序)。优秀专业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应用课题或现实问题,必须要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应用价值重点关注学生的实践成果职业资格等。

(3)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各相关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推荐材料进行审议

(4)公示。学校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的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材料进行公示5个工作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发现入选学位论文存在剽窃、作假或论文的主要研究结论不能成立等严重问题,以书面方式向研究生院提出异议。研究生院负责处理异议,并对提出异议的单位或个人予以保密

(5)公布公示期结束后,学校对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的、不存在异议的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学校发文,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布。

3.评选数量

全校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采用差额评选的原则。本届全校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当届拟授予学位数的5%关学院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名额分配见附5

4.表彰和奖励

(1)获浙江农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可推荐参加全国和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

2学校对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位论文的作者、指导教师进行表彰,颁发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位论文荣誉证书

5.时间安排

相关学院于20191229将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及电子档(附件6、优秀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及电子档(附件7)、学位论文打印稿一式一份及电子档、成果证明材料、匿名评审书复印件等相关文研究生院(行政楼415室)

附件:

  1.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以及学位论文答辩注意事项

  2.答辩所需材料

  3.系统填报说明

  4.浙江农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

  5.优秀硕士论文的推荐名额分配

  6.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

  7.学院优秀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

8.各期刊目录

                             研究生院

                          2019126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