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立项申报及2020年项目结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131号)(附件1)文件,现就我校开展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立项申报及2020年项目结题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1项目立项申报

申报对象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的研究生及其团队需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人原则上为在读研一、研二专业学位研究生,且距离毕业时间不少于1年。

2.拟申报的项目研究内容须为解某一领域生产实际问题,并能取得指导生产的实际效果和效益者。

3.研究生指导教师为研究团队成员,团队须结合项目研究,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新机制。

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请项目申请人认真填写《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申请书》(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书》),提交所在学院。

2.各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排序推荐。请于2021年9月10日前将推荐的申报材料与推荐意见递交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41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y415@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材料要求:

1.推荐项目的《申请书》,纸质版一式2份,匿名版5份,电子版1份;

2.填写推荐次序的《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

3.评审确定的立项项目,项目负责人应根据教育厅科研项目的要求及时完成相关信息的报送。各项目负责人务必在2021年9月20日前登陆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平台http://www./)上传《申请书》,确保与纸质申请书一致,不一致的,不作为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

项目评审与过程管理

1.项目评审

2021年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限额20项,学校给予一定额度的资助鼓励学院、学位点和导师给予配套按照省教育厅限额推荐要求,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推荐, 经公示后,报校科技处。

2.项目管理

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的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研究生导师应当同时作为项目组成员,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督促研究生按时按计划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并于毕业前及时进行结题。

2020项目结题

结题对象

2020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附件4

项目结题材料报送

《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报告》(附件5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与佐证材料2份装订成册。论文及专著必须标注由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项目编号)资助

请各学院务必于2021年910前将结题材料和结题汇总表附件6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415),逾期一般不予受理。结题汇总表电子版由学院汇总发送至邮箱yjsy415@163.com.

项目结题要求

1.项目结题结题的成果形式、数量需要达到立项申请书中的预期成果;

2.预期成果的学术论文必须正式公开发表,录用通知、清样稿、网上打印稿均不能作为项目成果。论文内容应与本课题研究相关,且标注项目资助信息、统一的立项号,否则不能作为项目成果。

3.项目负责人须有作为第一作者(完成人)的成果。

其它注意事项

未能按时结题的教育厅一般项目须及时办理延期手续,填写延期申请附件7未办理延期的项目将按终止项目处理。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