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工程 >> 正文

校地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19年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2日,“浙江农林大学—余杭益民农业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余杭益民农业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顺利举行,至此,201918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均已挂牌成立,2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全部派驻余杭基地,培养工作有序开展。

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和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共建余杭益民农业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浙江物产长乐创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余杭区百丈镇溪口村等18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内导师和余杭行业专家的共同指导下,围绕余杭产业需求开展种质资源评价与品种选育,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贮藏保鲜技术,乡村旅游开发,村落景区运营机制等方面的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不仅为余杭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同时也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生实践培养以及创新创业提供平台。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按照国务院学位办和浙江省教育厅要求,积极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地方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市余杭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首批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依托,浙江农林大学和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在党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基于余杭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组建一批导学团队、设计一批科研项目、解决一批行业/产业技术难题,培养一批留得住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打造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余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