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学籍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相关学院、研究生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现就做好即将于2022年6月达到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以下简称“即将超限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最长学习年限

硕士研究生在校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为5年,博士研究生在校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为7年,国家特需项目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博士研究生在校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6年。

二、预警范围

将于2022年6月达到最长学位申请年限的硕士研究生(2017年9月入学),和将于2022年6月达到学习年限的国家特需项目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博士研究生(2016年9月入学),具体名单在工作群另发。

三、即将超限研究生学籍管理

研究生达到在校最长学习年限时,应以毕业、结业、肄业或退学处理等形式之一终止学籍,达到毕业条件者,颁发毕业证书。

(一)肄业条件

1.学满一年且所学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因故(开除学籍除外)中断学习者,可作肄业处理,颁发肄业证书。

2.学习未满一年或虽满一年但成绩不合格,因故中断学习者,可发给学习证明。

(二)结业条件

在规定学习年限内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但未完成学位论文者,可作结业处理,颁发结业证书。

(三)办理程序

研究生填写《结业、肄业申请登记表》(附件1,报学院审核,报研究生院审核后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不再换发毕业证书。

研究生提出退学申请,系统提交退学申请,导师、学科、学院审核通过后并将纸质申请交至研究生院,学校将按自动退学发文公布。

如研究生不按自动退学办理,则由导师、学科、学院联系、核实研究生具体情况,填写《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退学处理名单核对表》(附件2),学科、学院签署意见报研究生院,学校将进行退学处理

四、工作流程

研究生院在3月15日将《学籍预警告知书》发放给学院,学院将《学籍预警告知书》转发给即将超限研究生,若研究生未到校或未委托他人代签的,学院应将《学籍预警告知书》扫描发邮件、微信等形式给研究生,要求研究生回信确认收悉,并将往来信息截图打印一并上交。

研究生收悉《学籍预警告知书》后自行申请毕业、结业或肄业。学院于3月30日前将《学籍预警告知书》、《结业、肄业申请登记表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退学处理名单核对表》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联系方式

材料报至培养办,联系人:叶老师,联系电话:9296839,办公地点:行政楼415室。

附件:

1.结业、肄业申请登记表

2. 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退学处理名单核对表

研究生院

2022年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