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学籍管理及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

2020级研究生即将报到,现就做好2020级学生学籍管理及培养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籍管理

(一)学籍异动

1.10月7日至10月16日集中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学籍异动由生在研究生系统内提出申请,研究生导师、所在学科、学院、研究生院依次进行在线审批。所有的学籍异动需提交纸质申请表。

(二)学籍信息确认

1.10月7日至10月12日2020级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系统查看自己的信息(即身份证号、出生日期、姓名、导师、入学年月、学制、专业等)是否准确。

2.11月15日起2020级研究生在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验证本人学籍注册信息(如不准确影响本人的身份认证与注册、学历认证)。

(三)研究生登记表及学籍卡填写

请各研究生新生在10月25日前填写好《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登记表》《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学籍卡》,并与研究生系统内的学籍卡和研究生登记表的电子信息保持一致。10月25日前各新生班级将研究生登记表交至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学籍卡请交至行政楼415。

学生确保《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登记表》《学籍卡》填写正确。注意事项说明请查看网址:

https://yjsb.zafu.edu.cn/info/1006/11835.htm

二、培养环节

(一)导师互选

各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系统”内进行导师互选(导师须登录系统确认其指导的研究生)。

第一志愿导师确认时间截止到10月7日上午10点,第二志愿导师确认时间截止到10月8日上午10点,第三志愿导师确认时间截止到10月9日上午10点。导师确认完毕后,10月10日学院将系统数据导出打印,加盖学院公章提交研究生院。

(二)制定培养计划

10月7日至10月10日,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学位点(领域)培养方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确定所修课程。学生培养计划于10月10日前在研究生系统内提交培养计划并将纸质版提交所在学院。

(三)教学安排

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于10月12号开始上课,非全日制新生可以采用线上上课为主的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联络QQ群:652547090,入群时请输入学号+姓名)。请及时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本人课表,并按时上课。

(四)英语免修申请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英语综合免修免考,该门课程成绩按照年级平均成绩计。

1.本科为英语专业,已通过专八水平考试;

2.英语水平考试成绩GRE≥1000,GMAT≥670,IELTS≥6.0,托福≥80;

3.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总分成绩达到425,听力单项成绩均达到对应总分(满分)的60%及以上。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于10月16日前在研究生系统中提出申请,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  

三、其它说明

1.研究生日常教学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

2.学生可通过浏览学校网站首页左下角登录校园门户,查找研究生系统登录。登录用户名: 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12-17位。

若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唐老师叶老师,联系电话63740839(9296839)。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