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研工部举办“研途有约”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7日下午,“研途有约”——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衣锦校区报告厅举行。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在校研究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森生涯高级培训师陈尚飞作题为《探索职业自我,助力生涯发展》的主题报告。陈老师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同时通过播放视频、互动游戏等方式带领同学们探寻职业生涯规划与人生意义,引领同学们用六步法进行系统职业规划,指导同学们通过技能、兴趣、性格探索职业自我,寻找合适自己的职能岗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据悉,针对研究生群体特点,研工部本学期将开展系列就业主题讲座和培训,帮助研究生做好就业前的心理和技能准备。